逆向前行的人群里 有他们靓丽的身影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2-10    


  在人们深刻的记忆里,可能很少有人会把物业人放进心里,想到的只是希望能用最少的付出,让自己获得最大的优质服务,甚至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失误就会千百倍地放大他们的不足。然而,当这一场前所未有的病毒肆虐的时候,他们却用羸弱的肩膀,承担起了守护千家万户健康安全的责任担当。这群人里,也许有你认识的,也许更多的是你不认识的,但是他们却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守护在你的身旁。

  每天早晨醒来,打开窗户,呼吸着清晨略略透凉的空气,看着空荡荡的街道,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健。在这暂停健的背后,你终于可以停止忙碌的脚步,可以放心地睡个懒觉,可以安静地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可以看看书,品品茶,写写字,可以梳理自己的思绪,思考自己的方向……

  但是,在你静享这难得的岁月静好时,有一群人却正在忙碌于大街小巷逆向前行。


  “物管,我家里没有菜了,我又在隔离观察,怎么办吗?”一位被隔离观察业主给重庆海源物业客户中心打来了求援电话。

  “大哥,你放心,我去给你买,你加我的微信,把你的需求告诉我,我买好了放在你的门口,你出来拿就是。”客服员积极地回应着。


  “吴老师,你在家吗?你昨天要的菜已经送到了,准备给你送过来”。重庆金科物业的楼栋主管带着一群志愿者正在为采购了菜品的业主,挨家挨户地配送。

  “政府支援了我们一批消毒物品,需要有人去接”“协会到了一批防控物资,没有地方堆放和发放,怎么办?”涪陵区物业管理协会秘书处发来了请求。

  “没关系,我们海源物业派人配合”“没关系,我们贵博物业把服务中心提供出来使用”……


  于是,在为广大业主守护安宁的物业人里,那些在防消的第一线,在排查的岗位前,在为业主细致的服务中,又多了一道靓丽的身影,那就是由全区物业党员组成的涪陵物业党员志愿队的队员们。

  为了协助主管部门和社区对各个老旧小区的防疫工作排查和宣传,海源物业的金强主动请缨,没有自驾车,就用摩托车,穿梭于大街小巷。


  星佛物业的老总吴星佛,连续两天放弃自己的事业,投身到防疫工作的物资配送、发放中不分昼夜。


  当下水道堵塞,影响业主生活的时候,民居家园的保安班长唐诗元不顾脏臭,勇敢地冲在了前头。


  协会秘书周闰雪,从大年初一就一直战斗在全区物业防消物资的分配调动中……


  他们的行为感动了业主,喜欢跳舞的大妈们主动要求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在家休息的公务员主动报名,退伍不退色的退伍军人主动加入到站岗放哨的行列里。来自涪陵贫困村的本土人才王叶辉不顾家中有老人、孩子,带着丈夫也主动申请加入“我不能像你们一样驻守在防控的一线,但是我可以将我们贫困村的优质蔬菜提供给你们,你们只需要付给村民菜的费用,我免费配送”。


  发放宣传材料上万份,参加消毒面积每天达2000余万平方米,入户排查数万户,帮助业主采购物品数千公斤……



  不是他们不害怕,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他们没有家,只是因为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不是他们不怕死,是因为在他们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永远放在心里。(杨玲红)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