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园“教育培训、社会企业孵化”两大基地开启

来源:都市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北京至善园旗下“教育培训、社会企业孵化”两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分别聚焦不同群体的教育培训需求、社会企业孵化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多样化服务。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需求十分紧迫,需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通过在各地建立教育培训基地、社会企业孵化基地,着力为六稳六保工作贡献社会力量。

  据介绍,教育培训基地坚持产教融合理念,围绕政府、企业、社会、社会组织等不同的教育培训及学习需求,开展社会创新、社会企业、社会责任、创业就业、社会文明、公益慈善等系列课程培训,提升个人能力,助力事业发展。

  至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培训基地由至善园统一规划,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5个办事处、34个运营中心,规划334个城市基地,朝着正规化、创新化、数字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共同打造全国互联、产教融合的教育培训平台。

  至善园提供专业培训和服务,并指导具体运营。在工作团队方面,为基地培养运营、会务、教学等方面的人才,打造专业化的教育培训工作团队;在专业师资方面,输出各课程所需的专业师资;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NGO、企业等不同对象的需求进行课程研发,输出五大体系数百门课程;在培训资质方面,联合有教育培训资质的院校机构,在课程结束后提供相应的证书。

  社会企业孵化基地是面向创业者的社会创新、创业孵化和事业加速平台,聚焦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服务企业从善心、善愿和善行出发,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共同创造美好的世界。

  据至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企业孵化基地共分为3类,其中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为A型基地,可容纳200人以上办公,每年收益约200万元;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为B型基地,可容纳90人以上办公,每年收益约100万元;面积300平方米以上为C型基地,可容纳30人以上办公,每年收益约60万元。

  据悉,多年来,至善园通过举办各种社会创新课程,汇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关注社会创新、践行社会责任。在此基础上,至善园还携手致力于推动商业向善、技术向善和影响力投资的平台和机构,汇集资深社会创业专家和导师,共同推动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负责、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创造社会价值的理念实践。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