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举办“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

来源:江淮晨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岁暮乡愁何处觅?万山村晚年味浓。2月1日下午,2019庐江县“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在该县万山镇长冲村三峰中心村拉开帷幕。此次乡村春晚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同时举办。现场,皖中大鼓书、虾子灯、《十里长冲好风光》等特色民俗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点赞。

  “咚咚咚……”一阵击鼓声中,大鼓书《十九大精神暖人心》在传承人朱启祥的说唱下,更具地方韵味。只见鼓书艺人左手执云板击节,右手拿鼓箭敲击鼓面或鼓边,说说唱唱,不时模拟动作,绘声绘色。

  “如今,大鼓书颇受各区县居民的喜欢,我们也在数百年的传承中加入了新元素,比如,我今天表演的这个节目就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其中。”朱启祥介绍,皖中大鼓因主要伴奏乐器为大鼓而得名,约形成于清朝。

  晚会现场,“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脱贫之星”和“美丽庭院”等奖项也一一颁发。江淮晨报  记者 刘梅梅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