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鼎画室2019届斩获中央美术学院状元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6-06    

艺考的路有些时候也许是被人无法理解的道路,这其中的心酸苦楚也许只有走过的人能够明白,也许正是这种艰辛,我们才更加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的选择。

       中央美术学院(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简称“央美”,诞生于1918年,初名国立北京美术学校,教师队伍中集中了齐白石、溥心畲、常书鸿、王临乙、庞薰琹、闻一多等艺术家和学者。1949年由毛泽东主席题写院名。徐悲鸿担任第一任院长。1950年1月,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正式定名为中央美术学院。

       央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是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的国家重点大学,为八大美院之首,是现代以来中国美术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最近几年央美的考题简直是“神考题”,已经让更多考生望而生畏,如果说艺考是勇攀高峰,那央美就是“珠穆朗玛峰”,考题能押到?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能让你猜到考题,那就不是央美了。

       比如今年的中国画专业的考题,请自作咏春七绝一首!还有“设计基础”的科目试题来说“请完成一幅个性化的幸福指数图表计”幸福指数?什么是幸福?这种不按套路出牌让很多考生都很怀疑人生。

       为什么会有这么的考题?央美副院长苏新平表示希望学生们更有创造性,而不是提前按照套路去训练,侥幸考上,各专业所出的试题既考虑了本专业特点,又强调了创造性内涵。今年的试题不再局限于对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查,考察学生对社会责任意识、文化敏感程度和思辨能力。

       但是还是有一些“能力者”,凭借自己的能力考上了央美。也是很厉害的。

       九鼎画室应届生陈卓然斩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状元。
 


       九鼎画室历年来中央美术学院过线名单


       画室是教育学生,在教育学生的同时并检验自己的人格。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才华,问题在于教育者要去发现每一位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引导。好的画室亦是如此,更重要的不是教会学生什么,而是挖掘出他们自身的天赋,让他们能充分地超长地发挥出来。

       在通往艺术的道路上都会背负不同的压力,难免又是过着紧张忙碌的生活,但生活可以忙碌,心理千万别急躁。

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信息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