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米集团投资近1000万元大米智能生产线 已完成地面平整

来源:今日农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9日,从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单位——“重庆好粮油”获评企业渝妹儿米业(重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渝米集团”)获悉,一条投资近1000万元、年产5万吨优质大米智能生产线已经完成了地面平整,设备即将入场安装调试,预计春节前建成投用。

据了解,渝米集团位于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是远近文明的大米之乡,拥有水稻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稻谷15万吨左右。

 据渝米集团董事长任长江介绍:“新的优质大米智能生产线建成后,将是目前涪陵区最大的大米智能化生产线,可以实现年产5万吨的生产能力。”

当前,渝米集团以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单位为契机,为保证大米质量,在当地流转耕地2000余亩,全面推行订单种植,采取统一供种、统防统治的方式。从种植、收购、仓储到加工、销售实行全程质量监控,严把质量关,始终秉承“保证质量,保持一级信誉”的经营理念,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提升渝妹儿企业品牌,让消费者能真正吃上“放心、安全”的好品质大米。

据悉,10年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渝米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被评为重庆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100强企业、“国家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示范企业、重庆市巾帼扶贫车间、应急成品粮储备重点保供企业等称号。为扶持龙头企业发展,政府部门先后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不仅给予“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资金和“智慧农业”项目资金,同时还将“渝妹儿”系列大米产品评定为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和首批成功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馆粮油产品。“渝妹儿”富硒米、生态贡米、高山优质米等产品也被重庆市相部门评定为首批“重庆好粮油”产品。

渝米集团董事长任长江说:“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水稻优良优价收购,从技术给予农户支持,同时还解决百余户、5000人次的就业,累计为当地农户实现增收140余万元,户均增收万余元。在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和一系列支企惠农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由原来的单一产品发展到以‘渝妹儿富硒大米’为代表的5个中、高端产品,年销售收入也由原来的2000万元上升到7000余万元。”

“接下来,渝米集团将充分依靠党和政府的支企扶农政策,通过大米智能化生产线的改造,开发出更多高附加值的大米产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渝米集团董事长任长江如是说。(陈孝波)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