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走俏广博会

来源:京广网    主编:大山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本报讯近日,由广西商务厅与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一市一品)贵港市富硒农产品(广州)专场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并于8月24日~26日参展第26届广州博览会,现场展示展销富硒水果、富硒茶叶、富硒大米以及其他贵港富硒农产品。

  贵港市副市长徐育东表示,硒元素是人体健康必须的微量元素,贵港市拥有丰富的硒资源,是目前富硒土壤含量较高、最连片、最具有开发富硒农产品的优质地区,贵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硒资源优势发展富硒农业,近年来,贵港市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以“智慧农业”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发展形式品牌带动效果,建设了一批富硒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产品品牌。截至到目前,贵港市38家企业共58个农产品获得广西富硒农产品认定,其中4个产品获中国名优硒产品称号,富硒产品认定数、获奖数均排在广西前列。

  此外,依托着成熟的加工技术,贵港市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初步形成以大米加工业、食品加工业、腐竹加工业、酒类加工业、茶叶加工业、水果加工业、制糖业等为主的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生产出优质的龟苓膏、凉粉、罗秀米粉、腐竹、茶叶、乳泉酒等。8月24日~26日,贵港富硒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第26届广州博览会,其中富硒黄金百香果、富硒茶叶、富硒大米、富硒黄沙鳖等特色农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走俏广博会。

  据了解,随着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的深入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创新升级“广西特产行销全国行动活动”,成立了“一市一品”区域公共品牌专项打造计划,将贵港富硒产品列入打造活动中,加大产业扶持和品牌推介力度,通过媒体宣传造势和举办实地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贵港富硒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加快促进富硒农产品全面“走出去”,同时吸引各地龙头企业共同做大做优贵港市富硒产业,全面打响贵港富硒农业品牌,切实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农产上行,助力精准扶贫,打响“中国硒港”品牌。(施小慧)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