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失主赠送锦旗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人民网合浦2月2日电 近日,广西合浦几名失主吴某远、秦某森将两面锦旗送到合浦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原来,他们的电动车被盗,报案后被当地警方找回,现在特地送锦旗来表示感谢。

2018年12月初,合浦县公安局接到不少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合浦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民警短时间内无法确认嫌疑人身份。通过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和一些细节,民警断定这数起盗窃电动车案是同一人所作。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办案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对收集的各类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终于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2019年1月2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海抓获。

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海终于供述其先后在北海市海城区、合浦县廉州镇等地方作案6起,盗窃电动车6辆。周某海得手后,没有固定的销赃地点,有些盗得的电动车随意卖给了路人。这也给民警追赃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后经民警仔细研究周某海供述的细节,并调取有关视频监控和辗转多地走访调查后,成功追回周某海销赃的5台被盗电动车。之后,民警将追回的被盗电动车还给了失主。(陈燕、陈志明)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