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祸反转:乘车人变驾驶人疑案

来源:北晚新视觉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王金辉 制图

梁超因车祸死亡四年后,关于他是否是车辆驾驶人的争议仍未解决。2014年8月21日,武汉市光谷未来一路和科技二路的十字路口,梁超、徐海、林丰、魏严、汪平5人所在的面包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梁超和汪平当场死亡。当时到事故现场勘查的交警认定,驾驶人为徐海,梁超坐副驾驶。

梁超尸体火化后第二天,案情出现反转。林丰、魏严和徐海家属集体翻供,称事故发生时梁超是驾驶人。随后,交警推翻之前的认定。

2014年10月21日,荆楚法医司法鉴定所出具法医鉴定意见书,根据以前尸检结果及案情资料,得出鉴定意见:梁超所受损伤符合交通事故中车内损伤所致,其系面包车驾驶员可能性大。

梁超的老婆王云不服,她觉得“反转的案情矛盾重重”,没有明确视频证明梁超为驾驶人。交警重新认定梁超为驾驶人后,2015年3月,徐海起诉梁超家人。2017年8月30日,一审判决梁超亲属赔偿徐海经济损失30万余元。

梁超亲属上诉,二审驳回,维持原判。梁超家的代理律师透露,梁超继续申诉,2018年8月21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并进行调查。

一场车祸两死五伤

王云没想到,2014年8月21日早上,外出拉货的丈夫梁超再也没回来。

梁超以开货车拉货为生,王云回忆,当天他去给徐海家餐馆搬运东西,傍晚,她联系梁超,电话却无法接通。第二天中午,她得到消息赶到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以下简称东新交通队),见到了梁超的尸体。

当日17时51分许,梁超一行5人所在的面包车,在武汉市光谷未来一路和科技二路的十字路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梁超和另一位乘车人汪平当场死亡,徐海重伤,

另外两人轻伤。出租车司机及车上一名乘客受伤。事故照片显示,面包车身右侧与出租车车头前部左侧发生碰撞,面包车翻转倒立在路边,右侧车轮、前车门、副驾驶车窗破损。

王云了解到,车祸前,梁超随徐海等人从鄂州左岭新城出发,去武汉汉正街买货,乘坐的面包车属徐海儿子的。事后,当时交通队民警告诉王云,出车祸时驾驶人是徐海,梁超坐在副驾驶。

坐面包车最后一排的林丰做笔录时介绍,面包车中排坐着魏严和汪平,当天中午,他们五人还有一名电工在徐海家吃饭,除徐海外其他人都喝了酒。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豹澥派出所、东新交通队和关山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徐海、梁超两人被消防员从车中救出,魏严和林丰自行离开去医院治疗。

徐海被救出后,被当场抽血检测酒精含量。新京报记者从一份当事人血液提取登记表中看到,当时附的照片标注为“驾驶人徐海抽取血样照”。结果表明,徐海血液中不含酒精。

王云告诉记者,2014年8月29日在东新交通队召开了事故调查证据公开会。会议记录显示,车祸发生在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面包车超速且没有让右方来车,出租车也超速,最终认定面包车驾驶人徐海主责,出租车司机次责。

在交警的协调下,两名死者家属获得8万元安葬费,其中2万是徐海出,另外6万出租车司机出。至于为何主责2万、次责6万,汪平的妻子回忆,“交警说徐海伤情也很严重,还在医院呢,就先少出点,以后再协调。”

2014年8月30日,梁超和汪平的尸体在武昌殡仪馆火化。王云表示,火化当天,徐海家人送来1000元参加葬礼,事故发生后第四天,徐海家人还到梁超家跪地哭喊,表示以后会照顾梁超家人。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