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岁婴儿惨遭恶犬撕咬 面部逢上百针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孩子再过3天就满一周岁了,我们后天准备出院回家给孩子过个生日。”2月1日,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病房里小以诺的妈妈说。

悲剧发生在1月22日上午。58岁的张定玲正带着小以诺在路边晒太阳。突然,小以诺被一个小孩牵着的一条罗威纳犬咬得面目全非,缝了上百针。

1月28日,小以诺在荆州三医急诊做了“面部清创缝合术”、注射“破伤风”疫苗、接种“狂犬病”疫苗、输血等治疗后转院到武大口腔为求进一步治疗。

“当时接到患儿时,她的双眼周边还有淤血,不能睁眼且右脸肿胀,这是我们科里接到的患者中年纪最小且受伤最严重的一例了,令人痛心。”武大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祖兵说。经李祖兵诊断,小以诺的颌面部有多发性撕裂伤(狗咬伤),双侧颞骨、颧骨颧弓、上颌骨、下颌骨骨折等多处损伤。

1月30日,小以诺顺利完成了下颌骨骨折开放复位固定术、口内软组织清创术、颊部软组织清创术、牙外伤结扎固定术、口腔颌面部小肿物切除术等5项手术。

2月1日,在病房中完成手术的小以诺和妈妈、爷爷、奶奶在一起玩耍。“孩子这么小就遭了这么大的罪,我真是对不起我的孩子。”小以诺的奶奶哽咽道。

孩子接受手术后,现在功能全部恢复了嘛?后期可以正常生活了嘛?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吕坤说,“目前患儿下颌的运动功能及咀嚼功能正在恢复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出现面部发育异常,发育障碍或者发育过度,面部不对称,面部凹陷,双眼高度不一致,复视,牙胚萌出障碍,双侧颞下颌关节强直,张口受限,小颌畸形等种种不可预知的问题,可能要进行多次的面部整形恢复。”

面对这样的灾难,无疑让这一家人这一个年都蒙上了阴影,“希望社会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力度、对养狗,尤其是对人有攻击性的狗。一定要避免更多家庭,遭遇像我孙女这样的伤害。”小以诺的爷爷说。

吕坤医生提醒,现在有不少家庭喜欢养猫、狗等宠物,春节假期人流较多,宠物易受惊伤人。因此,去养有宠物的亲朋好友家做客时,可能会被猫、狗抓、咬伤。一般而言,儿童最容易被猫狗咬伤,通常被咬的地方是脸部,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张沛 李贤)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