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来源:市场舆情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5-28    

河北保定讯(文:顾同盼  秦明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涉外治安环境,确保唐县涉外治安秩序稳定,唐县出入境大队大队长柴鹏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做了周密部署。

 建立常态重点防控机制。唐县出入境大队严密做好境外来唐人员闭环管理,全面排查持有因私护照、外国留学生、外籍工作人员等情况。动态掌握回国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强化来自重点国家、地区人员稳控,强化对外国人的服务管理,防止涉外案件的发生。

加强出入境证件受理工作,严格落实“三必核,三必查”制度。对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人员逐一排查逐一核实。对宾馆、旅店及有接待住宿条件的洗浴中心等单位住宿登记信息的采集进行了管理与培训,提高其外管意识和信息采集能力,严禁漏登漏报。对非法入境、恶意或长期非法居留和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外国人发现一个、处理一个、遣送一个、列控一个。发现有境外记者有采访行为的,迅速通报同级政府外事部门,并派人员着便装予以关注,及时上报,做好对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现场处置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仍然存在,尤其在“两会”期间更应该做好涉外人员的排查工作。唐县隶属太行山区,大部分行政村都是山区,这给排查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但唐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干警们加班加点、日夜兼程,几天的时间对涉外人员细致的排查一遍,做到了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路走来,虽辛苦,但欣慰,干警们觉得为守护好首都的“南大门”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柴鹏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逆行的天使们在“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流血牺牲,我们更应该尽己所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