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系列活动倡文明养犬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3    

本报石家庄11月22日电  (记者张志锋)今年初以来,石家庄市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养犬社区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促使文明养犬成为自觉,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截至11月22日,共开展社区活动34场,张贴宣传海报5300余份,现场办证、年检100多个,发放狗绳狗链5000多条,直接参与市民达万余人次,辐射近12万余户居民。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遛狗不拴绳,不清理宠物粪便”等不良行为。活动期间,华柴社区等社区的养犬业主成立文明养犬宣传服务小组,互相监督提醒,定期组织养犬业主清理草坪上的狗粪;工农路一个大型社区建起多个“宠物公厕”,方便一些业主遛狗,清理粪便;河北经贸大学成立文明养犬劝导服务队,引导大学生“在校不养犬、离校无遗憾”。

专项整治,持续严管。今年5月1日,该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发出通告:市内各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各县政府所在城镇为养犬重点管理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内,携带犬只出户时,应对犬只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违者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可处以50元罚款;携带犬只出户时,携犬人应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违者在社区内的,由社区居委会或物业服务公司进行教育,拒不改正的,由城管部门处以50元罚款;在社区外的,城管部门可处以50元罚款。

石家庄市公安局公布举报电话,市城管委公布12319举报电话,对养犬人违法行为分别进行查处。该市还在电台、电视台开设“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台”,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

早在2008年8月,石家庄市就颁布实施《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只允许饲养36种小型观赏犬;不能确定品种的成年杂交犬,肩高不超40厘米,体长不超60厘米。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意识,严格规范养犬。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3日 09 版)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