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文昌街文景头道街31处违建被拆除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图为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1月31日,南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文化街道办事处、区征收办等部门,对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内31处、1050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南岗区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是南岗中心城区内现存最大的集中连片棚户区。自该项目2018年5月25日启动以来,按照“依法征收、逐房认定、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南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与征收现场指挥部、辖区街道社区干部,对征收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摸底调查、逐房认定,并对违建房主进行约谈。同时,安排专人到规划部门进行调档,了解房屋审批情况。对确定为违法建筑的房屋,依法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做到违法房屋认定一处、拆除一处。

  据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区域棚户区内房屋产权和居住群体非常复杂,且棚户房屋集中连片,绝大多数违法建筑都与有照房屋“前接后搭”。在交房验收前,单独拆除违建会引起整栋房屋“连片”倒塌,因此制约了项目现场拆除进度。此次违法建筑的集中拆除,对其他项目违法建设行为是沉重打击,未来此处将建设与中心城区环境相符的现代化宜居社区。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