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回家过年主题活动”正式开幕

来源:吉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旅游市场管理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视频会议,市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和贾丽娜副市长组织召开分管战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开展旅游行业防风险、查隐患、强措施、补短板,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1月29日,长春市旅游局召开了2019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专题会议,长春市旅游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市旅游局曲笑局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贾丽娜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并就春节假期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加强旅游市场管理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和重点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管理。各旅行社要加强签订电子合同,与委托社签订委托合同管理。严禁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增加购物、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各旅行社严禁将旅游业务委托不具有资质的单位操作旅游业务,不能与不具有资质单位、个人合作。严禁安排无证导游,旅行社要对带团的导游提前进行培训,安排有经验、有能力的导游带团。严禁导游在车上兜售物品。旅行社应就春节期间旅游会出现的道路拥堵、景区人多、就餐等问题事先与游客做好沟通。

强化监管责任 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要全面排查整治旅游安全隐患,查漏洞、抓隐患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和处理等制度。要求旅行社规范旅游包车租用手续,必须与正规汽车公司签订包车合同。要求A级旅游景区要对流量控制、防拥堵踩踏要做好预判和调研。

春节前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滑雪缆车、魔毯、观光车等要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重点要害部位防控,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加固防护设施,安排专人值守。特别在冰雪雕附近要设立明显警示牌,设置安全警戒线,做好安全提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重点区域监控,及时掌握和发布客流信息。要加强旅游节庆活动、食品、用电、医疗救护等安全管理。在冰面举办活动为管理重点,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上,要求各旅游行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重视舆情监控,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吴雪金)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