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亮相南昌西站

来源:南昌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乘客在自助无人售票厅内使用自助制证机

  1月30日,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在南昌西站正式投入使用。

  31日上午9点,记者在南昌西站自助无人售票厅看到,厅内共有8台自助设备供旅客使用,包括自助取票机、自助售票机、自助退票机、自助制证机、自助查询机。

  据了解,自助无人售票厅最大的亮点在于整合了目前人工窗口可以办理的所有基础功能,实现购票、取票、退票、查询、制证等“一条龙”服务。在办理制证时,旅客只需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人脸识别等对比,判定为本人后机器就可直接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在办理购票时,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原件购买28日内(含当天)全国各地车票,可以选择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多种方式支付票款;在办理取票时,旅客通过12306网站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按提示操作,即可换取纸质车票;在办理退票时,旅客通过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非现金支付车票,在开车前持居民身份证原件,按提示操作,即可办理退票业务。

  “针对不懂操作流程的旅客,自助无人售票厅内还设有求助报警按键,旅客只需按下按钮便可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南昌西站副站长张旋说,需要办理人工售票业务的旅客,请前往南昌西站售票处1或售票处3。此外,在车站运营期间,乘客有需要可拨打车站值班电话:0791-87574242,将有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记者 邹佳伶/文 马悦/图)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