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烟草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1-23    

    传播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草市场的经营秩序,打击烟草市场商标侵权和制假售假违法行为。1月17日,四川省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烟草局开展了烟草、酒市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超市、烟酒门市、旅游景点等人口相对集中的烟草经营店。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经营户是否具备主体经营资格,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是否有经营假冒伪劣香烟、酒的行为等违法行为。执法检查人员还向经营户发放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介绍了识假辩假知识,要求经营户严格自检自查,提高专利产品保护意识,严格把控进货渠道,维护合法有序的市场交易秩序。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户48户,处理不合格烟草100余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经营商标侵权行为,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利和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韩颖)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