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教体系统进一步压实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秩名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2-02    

 市场参考网转一点资讯  为确保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9日起,由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总负责的8个督导组和1个督查问责组对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提醒、再督促、再落实。

       各督导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前往各县(市、区)、遂宁中学、遂宁二中、遂宁一中、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电大、遂宁市机电校、川师附校等地开展督查防控工作。
       “有无学校、机构擅自开校补课”“学校是否严格进行消毒杀菌”“师生动向是否准确掌握”“消毒液、口罩、测温仪有没有储备”……督导组就各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校园环境卫生、消毒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问询。通过督查,各地各单位均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通知精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
      督查过程中,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将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周密、更加细致。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准确掌握防控知识、充分理解延迟开学有关规定,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合理制定学生在家学习课表和生活指南,确保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有效抓好学习。
      31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督查反馈会,会议由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会议通报总结了当前遂宁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春季开校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务必要预设隔离空间,确保一旦有情况发生能够及时迅速实施隔离救治。
      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偏远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农村偏远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反复宣传引导,确保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
      要进一步做好值班报告。值班值守人员要无条件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尽职履责。严格落实日零报制度,切实把全市教师、学生和员工的动态情况掌控准确。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秩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