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岳池县中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

来源:众识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13    

翱翔文化建设网10月13日(四川/岳池)消息,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的建队日。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10月12日—13日,岳池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建队7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10月12日上午,岳池县组织9所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到广安友谊加德实验学校参加广安市“逐梦新时代·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观摩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培养学生对少先队的崇敬,热爱之情,让学生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在当日晚上19:30—21:30,各学校还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网络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少先队的意义。

此外,10月13日,各学校还纷纷举行升旗仪式。各校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转达了习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庄重宣誓,将自己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注入激情昂扬的誓词里,宣告着将用行动,让红领巾与祖国一同成长。

岳池县各校还通过入队仪式、手抄报、绘画、表彰等多样的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庆祝活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天台小学一年级25名新少先队员在庄严的建队仪式中分编入队,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乔家小学六年级老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大队辅导员为新中队授队旗,激发新队员加入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新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凤山小学引导新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光荣传统。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鲜艳的红领巾,让一代代少先队队员立志牢记初心使命。建队日庆祝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又激励和教育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一名有道德,有梦想,有正气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编审:杨光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