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新春佳节年味浓、退役军人情更深!

来源:中视头条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2-05    

每到年关更用心,双拥工作更多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德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员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全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起浓浓的新年氛围!

关怀——广泛走访送关怀

年前,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人员奔走在全市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伤残军人、“三属”、老复员军人、困难退役军人等身边,保障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德阳市落实“四多”工作要求: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服务上多提升,市县乡村四级分工、共同参与,节前共计走访慰问3802户,送去慰问金151.07万元。干部职工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认真倾听战斗英雄讲述战斗事迹,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做好情感慰藉和心理关怀,并搜集整理红色教育资料。同时,主动了解各类服务对象的困难,建立困难帮扶台账,制定解决措施。

喜报——立功喜报送上门

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工作同志敲锣打鼓,为马祖镇高桥村荣获二等功的杨勇家庭送来喜报,并发放奖励金。

春节前,全市陆续收到德阳籍现役军人的立功喜报,已组织送喜报活动181人次,为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特别的新年礼物,进一步浓厚尊崇现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座谈——新春座谈话来年

2月1日,全市企业军转干部代表迎春座谈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年前,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别组织召开多场次、小规模的各类迎春座谈会25场次,全面了解全市退役军人、驻地部队、“三属”等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德阳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2021年的工作打算,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锚定问题、再添措施。

礼物——军地互动赠礼物

近日,一车车满载什邡市委、市政府祝福的慰问品不断运往各驻什部队。

德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聚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保障部队官兵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主动了解部队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德阳市春节慰问驻军部队活动形式与以往不同,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互通情谊,互送节日祝福,开展军地互动活动25次;为城区驻军部队开通免费就诊绿色医疗通道;通过物流运送等方式,向驻军部队送去价值80.9万元的慰问物资。

春联——退役军人送春联

德阳市退役军人局策划“喜迎新年写春联 退役军人送祝福”主题活动,组织本地退役军人书法家10人,创作一批春联和福字,拍摄祝福短视频,通过现场赠送和网上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将退役军人的新春祝福传递给广大战友和市民,营造起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军属温馨年夜饭

2月3日,绵竹市退役军人局的工作人员带着香肠腊肉,来到退役军人李元波的家中,大家围坐一起,吃了个暖意融融的团年饭,李元波的妻子感慨不已:“这是我吃过的最特别、最温馨的团年饭,谢谢大家!”

绵竹市退役军人局策划“温馨年夜饭。情暖军属心”主题活动,从腊月二十持续到除夕。活动针对驻守边关军人的家属和因疫情影响等原因滞留外地的德阳籍退役军人家属,广泛收集情况、征求意见,分组安排工作同志自带食材上门,陪伴他们一起贴春联、吃年夜饭,给小朋友发放“压岁包”,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困难。活动切实发挥了退役军人之家的作用,让家属暖心,让奋斗在外的军人和退役军人安心。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