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移风店镇“不见面”招聘为企业解忧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2-27    

 RM人民观察周刊-融媒观察消息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紧张的新形势,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打响企业用工招聘攻坚战。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引导用工企业和广大务工人员网上洽淡、远程面试,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有效匹配。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针织品、服装等,原来厂子有外地员工,现在受疫情影响,他们没法回来,自210日复工以来,用工短缺一直困扰着我们,现在得益于镇劳动力培训转移办公室安排的网上招聘,我们已经招齐了员工,实现了满员生产。”青岛华泰针织七级分公司公牛经理说,移风店镇推出的“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精准服务模式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即墨移风店镇“不见面”招聘为企业解忧

  为帮助广大务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招聘信息,移风店镇适时建立了重点用工企业互动微信群;采用短信群发、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对已经登记的求职者,点对点地发布网上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针对一些文化程度偏低、无法通过网上招聘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该镇劳动力培训转移办公室利用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安排村庄网格员为自己辖区内的务工人员送岗上门……充分利用本地各类在线资源,改“面对面”为“线连线”,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同时,该镇还开展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春风行动招聘会,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复工用工缺口,确保人才服务、“就业战‘疫’”两不误。“通过信息共享,打造‘互联网+春风行动’,把快速求职通道搬到手机上。求职者只要登录微信公众号“即墨人社”,动动手指就能浏览复工企业的招聘信息,遇到心仪的岗位可以通过邮箱投递简历。”移风店镇劳动力培训转移办公室主任鲁善宇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 “不见面招聘”方式积极转发招聘信息,发布岗位信息3000余个,线上访问量达1000余人 ()。线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00(),实现转移就业160余人。(图/文 马立瑜 陈晨 韩潇)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