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考察组到济南考察人才创新

来源:中视头条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5-09    

近日,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秘书长、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研究院秘书长朱乙应邀率考察组调研济南长清等区人才创新工作,对当地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及人才创新创业进行走访考察。

  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考察组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环境和实际运营情况以及企业目前的人才情况和未来的人才储备工作,为创新型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做精准调研和支持,实现人才平台载体建设新突破。



  考察调研企业

  考察组对梦翔小镇产业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资源整合体系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专业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并给企业带去实质性帮助的服务,很有价值。

  考察调研企业

  22日,考察组一行来到齐鲁制药集团考察调研,和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就医药企业创新药研发和人才创新进行了交流。

  23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山东水发集团考察调研,和水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和权属公司负责人座谈。就如何增强企业研发创新实力,如何让科学创造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升级进行了交流。

  2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银丰集团考察座谈,和银丰集团负责人就推动生命科学创新与新技术应用进行了座谈。

  24日下午,考察组拜访了市中区科技局和组织部,和组织部领导就科研院具体项目推进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2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到济南高新区创新谷调研。参观了创新谷展厅,对创新谷规划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先后到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彼得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北京首保医山东运营中心和百特创客空间等企业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创新谷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创新谷建设发展情况,韩琳副秘书长表示将增进与创新谷的互相了解,在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了解创新谷,促进园区可持续发展。

  2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梦翔小镇调研,了解长清区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创业环境。考察组一行对创新大厦进行走访,听取关于科技金融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等介绍,并深入了解人才引进与项目发展情况。

  朱乙表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济南经济发展保持进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考察组看好济南未来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产业发展升级贡献力量。(通讯员:华英 庆涛)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