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堤口路街道矿院路社区开展“向典型学习 与榜样同行”主题活

来源:都市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5-23    

根据堤口路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三学三比三创,提升提质提效”系列专题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5月20日下午,矿院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三学三比三创,提升提质提效”暨“向典型学习,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 下午3:00,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准时开始。会议本着尽量不集中开展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就近的部分老党员参加了现场学习,其余年轻党员居家进行线上学习。

首先,党委书记蒋艳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区委书记韩伟《在全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蒋书记强调,各支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做到社区上下“一盘棋”,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良好局面。二要突出重点,做到工作措施再强化。要重点围绕《2020年度社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明确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台账。 然后,矿院路社区党委邀请了山东煤矿安监局信息计算中心荣获“省直机关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姜志健同志,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姜志健同志以“抗击疫情弘扬时代精神”为题,讲述了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到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的故事。2018年底,刚动过椎间盘手术的姜志健毅然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2月的济南,寒风凛冽,执勤一天下来,老姜四肢冻得发麻,椎间盘隐隐作痛,虚汗直冒;晚上,还要轮流照顾八十多岁躺在病床上的老父亲。中心领导知道后劝他不要参加志愿者执勤了,老姜却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就应该冲在前面,为社区尽一份义务,为党旗添一份光彩”。这就是“党员老姜”的那份初心。老姜的生动讲述,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和感动。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