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县:一年四季美景不谢幕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火树银花触目红,民俗歌舞闹春风”,春节期间,美轮美奂的灯光作品将点靓壶关县,三晋大地的乡亲父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光影盛宴。

灯会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锦里开芳宴,兰缸艳早年。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别有千金笑,来映九枝前。”这首诗道出了灯会的盛况。

新春佳节正是一家人出门赏灯的好时节。在常平温泉小镇,首届民俗文化灯展艺术节将带来独轮车、高空吊环、水火流星、舞龙舞狮等36种民俗文化表演。太行欢乐谷第四届大型花灯展,花车巡游、民俗表演、民间绝技、欢乐岛、冰灯、冒险广场、丛林脱口秀等节目将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此外,长达1500米的灯墙、震撼的音乐主题烟花秀,还有那130米长的时空隧道与1000米的跑马场,都将出现在凤凰山庄首届社火灯光节上。

夏天酷暑难挡,国家AAAA级风景区,被誉为“千里太行第一峡”的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绝对是避暑圣地。景区雄浑壮阔的深峡幽谷、斧劈刀削的断崖绝壁、清澈如镜的高峡平湖、气势如虹的叠潭飞瀑,集雄奇险幽于一体,融南北风光于一身,汇文化底蕴于一章,构成了一幅风光秀丽的壮美画卷。其中荣获三项世界记录的王牌景区八泉峡,百丈悬崖露天电梯和“天空之城”多层透明观光眺台也会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新鲜刺激。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常平生态果园、大峡谷腹地的山楂和柿子、旱地西红柿采摘节可以让游客享受到采摘乐趣。占地80余亩的怡鑫源生态园,有绿色蔬菜水果种植采摘区、休闲垂钓区、鲜花种植区、农家乐生活区等四个园区,是人们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红梅报新春,瑞雪兆丰年。太行欢乐谷雪世界和常平小镇冰雪大世界都是戏雪的圣地。那里有高端的制雪设备,丰富的戏雪装备,还有雪地转转、无动力小摩托、雪地挖掘机等好玩的项目,让人感受冰雪的独特魅力。

春观花灯秋摘果 ,夏享凉风冬戏雪,壶关县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一年四季美景不谢幕的太行旅游精品板块。(王晓燕 牛晨耕)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