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今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日前,龙岗区召开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部署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底前,龙岗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同时实现雨污分流管网和正本清源“两个全覆盖”。

  2018年,龙岗顺利完成了全市近三分之一的治水征拆任务,顺利完成了34条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764公里污水管网和1478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任务,治水工作获得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龙岗辖区河流水质持续改善,2018年完成治理的34条黑臭水体,群众满意率均大于90%;“国考”深圳河河口断面,“市考”龙岗河吓陂断面首次达标,南约河、龙西河断面优于地表水IV类标准。全年新增海绵城市达标面积16.29平方公里,连续两年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今年,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将按照龙岗河、深圳河、观澜河三大流域,从干支管完善、黑臭水体整治、面源污染防治、河道补水、水安全五大方面,实施龙岗河流域(龙岗片区)、深圳河流域(龙岗片区)、观澜河流域(龙岗片区)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三大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总投资约176亿元。

  为了做好今年水污染治理工作,龙岗建立了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全覆盖的“1+11+6”指挥体系。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会上指出,要以必胜的信心、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大决战。(记者 马晓峰)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