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关大街将彻底打通“卡口”

来源:天津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天津西关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已列入今年市级城建项目工程,将彻底打通广开四马路至富辛庄大街路段的“卡口”。

因占路摆卖闻名的西关大街,2018年在南开和红桥两区共同努力下,得到集中清理,路面拓宽了不少。美中不足的是,还有一些遗留问题,使这个便民工程留了“尾巴”。市民李先生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宝龙湾家园后身靠西关大街的一排砖墙没拆,围墙内垃圾、碎石遍布,导致道路被一分为二。另外,广开四马路至富辛庄大街路段没有打通“卡口”路,路中间有一排电线杆,还有亭子、花池等原有设施阻隔通行。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路边商家告诉记者,这段路前不久刚修完,向南拓宽了,东西两边路口还是老样子,路牌位置没变,“卡口”也没向南打通。

记者从富辛庄大街骑自行车左转进入西关大街时,路口还保留着原来未拓宽时的样子,需要从台阶骑上去或绕行便道才行。有汽车经过,需要减速上下台阶,几段台阶已被轧碎。广开四马路一侧,新路面被旧便道堵住,路面宽、路口窄。保安亭、“广开四马路”路牌、绿化带和电箱、电线杆等还在原位,特别是路中间,一排电线杆阻碍了新路的畅通。

记者了解到,未来,西关大街道路规划25米宽,车行道由10米拓宽至19米,两侧各铺设3米宽人行道,对原排水管网分流改造并增大管径,架空线全部入地,到时就看不到路中间的电线杆了。同时,增加路灯,补建道路绿化及交通引导设施。南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在市主管部门完成立项程序,待相关手续齐备后,立即着手工程建设,尽早让市民享受到更便利的出行环境。(记者 高立红 实习生 桑亚文)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