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位国军抗日阵亡将士有望集中安放

来源:中传头条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9-29    

QQ截图20190929114439

图为: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华

    本网记者松林:从绍兴上虞乡贤研究会获悉,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埋葬在长塘镇的二十八位国军抗日阵亡将有望集中安放。

    今年年初,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丁董事长在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陈会长商量如何在长塘“状元岭”公墓中设立已故虞籍乡贤安息堂时,陈会长向他提供了一个信息。1941年4月下旬的一天,驻扎在长塘松门塘山的国军第四十九军二十六师七十六团三连,为配合团部在汤浦的该师野战补充团反攻绍兴,于夜间发动反攻驻扎东关镇日军的战斗。经过一番恶战,国军阵亡28人,被迫撤离战场,阵亡将士的遗体葬于长塘去会篁村途中的里茶亭东北侧空地上,由于战事紧急草草殓埋,每一坟墓只立有木制墓碑,上书“蔼瑞(长官名)部队抗战御敌阵亡将士×××之墓”字样,姓氏中有晏、匡、邦、卞、邓等。虽然经区乡贤研究会志愿者团队多次走访当年抗战老兵,翻阅档案馆大量资料,浙江大学专业团队借助科学仪器和方法探寻,有关相信基本完整。但这项工作还需要充分调动民间和官方的力量和资源,寻访知情人士,尽可能地落实每位将士的姓名和生平,并将发掘出来的将士遗骸进行集中安放。

    得知这一信息后,丁董事长认为天下抗日一家人,安放这二十八将士遗骸“状元岭”责无傍贷。并当即表示:

    1.    由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支持区乡贤研究会组织专家学者赴台湾等地查找档案资料,核实姓名、原籍等,并力争在二十八位阵亡将士中能找到亲属。

   2.     由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出资为二十八位阵亡将士超度亡灵。

   3.     在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辟出专用墓地,集中安放发掘出来的阵亡将士遗骸。

   4.     在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中建立阵亡将士纪念碑。

    目前赴台湾查找核实档案资料的筹备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欢迎知情者及关心此事的有关人士向区乡贤研究会或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提供相关信息。

     绍兴孝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德盛路3号锦茂大厦17楼1701室

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松门山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13370059873

联系人:毛经理 电话:13122012265

绍兴墓地/绍兴公墓/状元岭公墓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