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享文化又一家产品生产展示中心在汉成立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1-23    

油画家熊天祥作品

在艺术史上,版画往往是原作的价值延伸,甚至拥有着与原作一样重要的价值。1960 年,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造型美术协会会议,就“怎样才能称为版画”做出定义,成为此后国际认可的鉴定版画艺术的标准,具体包括三条:限量签名,正规授权;先进的设备、工艺和顶级的材质;艺术家和原作在持续增值。也就是说,“版画”由艺术家监督或亲自参与制作,还得有艺术家签名,还得限量。历史上一些伟大的艺术家,都曾经创作了很多精美的版画作品,伦勃朗、维拉斯凯兹、戈雅、安格尔、米勒、马奈、梵高、蒙克、毕加索等,都曾经将自己的作品制作版画。

油画家熊天祥作品

天享文化版画生产中心是湖北首家集版画(书法、国画、油画)定制、设计、加工、生产、包装、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体,也弥补了湖北高端文化产品字画类原版限量复制的空白,目前签约知名油画家熊天祥、知名书法家杨耀广。据了解,天享文化版画生产中心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路和昌工业园9栋1楼,一期面积为1000平方, 2019年9月开始投入生产,包括定制设计、数据输出、调色、高端喷印、上油、包装等工序。二期面积预计为3000平方。

油画家熊天祥作品

作为原作的另一种存在方式,原作者为保证其稀缺性及艺术收藏价值,通常在授权制作时,会控制版画的数量,即版数;对于与原作相似程度较高的版画,其总体价值趋同于原作价值。也就是说,如果原作的价格不断上升,那么这类作品的限量版画也会升值。版画的“原始价格”一般是原作价格的1/20左右。

油画家熊天祥作品

从稀有程度方面考虑,复制版画虽不具有原作的唯一性,但其自有限量的特点,加上艺术家的亲笔签名,作品仍具有保值意义。再现原作风采,发挥价格优势,引导艺术消费。

油画家熊天祥作品

尽管版画还没有被国内的艺术品收藏市场普遍接受,但在画家陈丹青看来版画却具有独特的魅力与品性,在一幅明末国画与明末版画之间,他宁愿要一幅明末的版画。陈丹青透露:“因为在欧美等世界各地的艺术市场中,收藏版画是一件非常高贵风雅的事”。

签约艺术家介绍

油画家熊天祥

熊天祥,1959年,湖北武汉人。83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后任教于华中科技大学,多年在高校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目前为职业画家。

1980年:水粉画《英雄赞歌代代唱》参加建国30周年湖北省美展。

1985年:油画《微风》参加全国青年美展,并获优秀奖。

2006年: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水粉画技法《直通美院》专集。2008年:油画《领袖和人民在一起》参加纪念改革开放30年“伟业铭记——湖北省人物画展”并获学术奖。

2009年:油画《先锋号》参加湖北美术节十二月画会作品展。2009年:油画《红飘带》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

2010年:油画作品《RED No.1》参加湖北省金秋助学艺术品拍卖,所拍款项130万元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2010年:油画《无产阶级先锋号》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术作品展览。

2010年:油画《青春岁月》参加湖北美术学院90年校庆美术作品展览。

2010年:油画《红飘带》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2011年:油画《大船的残骸》,《残暮时分》参加“回顾与展望”湖北油画艺术展。

2019年:油画《乡村日记》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

 

书法品牌-杨耀广

杨耀广,1959年8月生,现住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南街村。其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单位和个人收藏。并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宣传报道。

现为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民间书画家协会会员,毛泽东诗词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河南名家书画艺术研究学会会员,东坡书画院研究员,中国书画研究院艺委会委员,中国古文化艺术研究会特邀学部委员,长城魂当代诗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河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等职。福建盛世开元书画院特聘高级书法家。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