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5标架梁告捷 两个国内首次在这里诞生了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4-03    

(通讯员 唐承光 刘家汉 梁马峰)4月1日,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盐通高铁5标箱梁架设任务圆满收官,至此,盐通高铁向着早日开通迈出稳健的一大步。

海安高架桥双单线架设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部分,串连起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对促进苏中、苏北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盐通项目承担标段内763孔箱梁架设任务,为完成总体架梁任务,先后配备“一提两运两架”的设备。

盐通高铁5标架梁告捷

  2018年12月进场以来,项目部精心策化,有序组织施工生产,合理安排架梁工期,严把安全质量关,于月底完成全线首榀箱梁架设;灵活调整两个架梁队的施工进度,合理控制双班节奏,顺利实现5处上跨营业线施工;2020年春节和疫情期间,全员坚守一线奋战,做好自身防护,保持高昂的斗志,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在海安高架站双、单线箱梁的并行架设中,针对单、双线大吨位箱梁对设备的支撑、吊装等要求的不同,结合单、双线箱梁并行且相邻的特点,对架桥机适应性进行科研改进,解决单、双线大吨位箱梁并行施工的难题,大大节约了施工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在架桥机无法通过高压线时,用纵移梁设备代替架桥机进行箱梁架设,创造了国内首例箱梁架设“纵移法”施工的先例,在解决了施工难题的同时,为同类型架梁施工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盐通高铁上跨宁启线

  据悉,盐通高铁5标架梁任务的完成,是公司TLJ900型架桥机的退役,这台服役了13年的架桥机,先后参与了郑西、京沪、大西、原平、郑徐、京沈、济青、赤喀、盐通等高铁的4079孔桥梁架设,也是国内单机架设高铁桥梁最多的桥机。

纵移法架梁施工

  联系人:唐承光

  单位: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党委宣传部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