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

来源:都市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09    

细节不遗漏 全力答好"保电卷"

  ——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

  "辛苦你们了,你们供电的人在,我们学校用电就放心。我替考生们谢谢你们!"7月6日上午,浙江省平阳县第三中学的池校长正对进行发电车调试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台400千瓦的发电车几分钟前刚刚入驻平阳县第三中学考点配电房指定位置,调试人是昆阳供电所低压班副班长吴庆相。车子一到位,他就带领班组成员立即开始接线并调试,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发电车接线。这就是未来三日平阳县第三中学高考考点安全供电的最大保障,一旦考点出现突发情况需要发电机供电,工作人员和发电车能在40秒内完成投切供电,确保考场正常用电和考试秩序平稳。  

  

  而这,仅仅是他们为这场"大考"作出的努力之一。7月7日至7月10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正式开始,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这是决定人生的重要时刻。为了让这场几经波折的考试顺利进行,为孩子们铺好前往梦想的踏板,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提前几周就开始了准备。  

  

  正值夏季高温时段,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清爽的应考环境,今年所有考点都给每个教室配备了空调,这也给保供电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要求各基层站所强化线路特巡及隐患排查,提前几周根据考点分布,全面摸排涉及高压线路、开闭所、配电房的缺陷隐患,及时实施不停电作业消缺。相关人员时刻监控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关注设备重过载、三相不平衡和低电压情况,提前优化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同时,红船党员服务队带队积极开展用电检查,协同校方对高考考点配电设备和低压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考虑到近期是雷雨多发期,雷击等天气情况可能会造成突发性的线路跳闸停电,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还针对鳌江中学、浙鳌、新鳌等不同的高考考点,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编制了个性化保供电手册,包括了具体的保供电方案、考试科目时间表、保电信息表、车辆、物资安排和设备巡视记录表等,保证保电工作能针对性地落到实处。在高考的三天里,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都将安排专人对所有考点和供电线路进行现场驻守,并安排发电车随时准备应急,和考生一起答好这份一年一度的严肃"考卷"。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