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桌台现炖大鱼,做法粗犷但很好吃

来源:搜狐媒体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0    

东北独特的气候环境造就了独特的饮食风俗,东北的大铁锅炖菜也是一大亮点。硕大的桌面上就有锅,下面烧着柴火,边吃还能边取暖。

咱屯子锅台鱼,算是沈阳比较有名的铁锅菜餐厅,有多家分店,去的是陵园店,包厢也别有东北风味,像一个个大屯子,门帘上还挂着“老孙家”、“老李家”等标牌。大木桌中间嵌着一个大铁锅。

东北铁锅炖鱼是东北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做法非常简单,以鱼为主要材料,烹饪以 清炖为主,口味属于 香辣 。真的是开眼界,一条肥美的净鲤(居然没有鳞片)直接倒入锅中,加入汤底和配菜,就在桌上烧起来了。

等待大概20分钟揭盖加入葱蒜等,一锅大鱼便炖好了!

鱼肉特别嫩,里面的豆腐也超好吃。北方的茄子还跟南方不一样,大开眼界了!

除了鱼,还有鸡也可以这样炖。

几个人来一口大锅其实就足够了,而铁锅最好的搭档便是大饼,当饼子跟鱼汤邂逅的时候,那味道简直无法比喻。

寒冷的东北,一桌只要点一道菜,来一锅铁锅炖大鱼,便是足够了。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