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仙女山:辛途山庄一个美丽而淳朴的村姑——豆小玉

来源:今日农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2    

豆小玉

  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上有一个辛途山庄,女主名叫豆小玉,这是一位作家朋友给她取的昵称。
  无论春夏秋冬,每天出门,她都喜欢戴上一顶小圆帽,很精致的那种。
  她说,打扮精致点儿,这样对得起忙碌的自己。
  从穿衣到戴帽,她总是如此精致。这也投射到辛途山庄的经营管理中——“精致,再精致一些”。
  辛途山庄就像她的孩子一般,得到了精心呵护。

  游客来到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很容易找到辛途山庄,因为它就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附近,紧邻郁郁葱葱的一大片林子。这片林子取名婵娟公园,据说源于古代的某个对月盟誓的爱情故事。

烤全羊、烤排骨用餐环境

  辛途山庄置身粉色的联排建筑中,标识格外醒目。这栋粉色联排建筑临街共有5家酒店,辛途山庄两旁是豆小玉的哥哥、姐姐、弟弟的产业,如朝奉酒店。
  关于联排建筑,有一段感恩故事。
  豆小玉从小生活在仙女山乡村,上过坡、种过地、放过羊,全家5个孩子,父母为了供她和一个哥哥上学,就只能让其他三个孩子辍学,待在了农村。

  十几年前,仙女山街道搞小集镇开发,豆小玉家获批在街上建房,于是就有了这栋粉色联排建筑,家里5个孩子可以每家分个店面。

客房

观景客房

      怎么分才合适?正在父母伤脑筋的时候,豆小玉主动提出:先让哥哥、姐姐、弟弟挑选好位置。
  豆小玉觉得,《三字经》中有“融四岁,能让梨”,何况外出求学长过见识的她呢?追求相对公平,遵守伦理、传承良俗,才能构建和谐的关系。

  豆小玉进一步想到,小家庭如此,大家庭亦然。人在旅途,谁不想找到家的感觉?开宾馆酒楼,不就是要营造“宾至如归”的良好氛围吗?

辛途山庄餐厅

  于是,那个从山窝里飞出的豆小玉,又飞回了仙女山——她爱站在辛途山庄门前,笑迎八方来宾。

  青山环绕,蓝天白云,云雾清新,夜空澄澈,繁星闪烁,如归本源。游客在此既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慷慨,也能感受到淳朴民风和豆小玉的热忱。
  一直以来,豆小玉习惯称自己是村姑,悉心体现质朴厚道。“自然、真诚”的经营理念渗透进她的骨子里。无论住宿还是餐饮,辛途山庄都能让旅客称心如意。
  豆小玉说,世界真的很小。辛途山庄就是地球上的一个点,由这个原点形成放射线,线的另一头连接了世界各地的宾客。
  豆小玉的微信群好友近4000个,源自世界各地,很多是回头客。其中,有个神奇网友颇有学识,笃信佛道,每天打坐,也常与她交流人生,奋斗感悟、方向格局,帮助她从点点滴滴中改变着生活。“活着就是王道。”这是神奇网友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豆小玉说:“我们虽然从没见过面,我跟他却有个约定,在我50岁时再相见。”
  豆小玉喜欢阅读,《霍华德庄园》是最爱。“在冷硬无情的环境里,与书中那些自尊而优美、睿智而高贵的人为伍,能觉悟生死,解脱恐惧。”她说,“我不喜欢生活在鸟笼中,也并不刻意追求金钱,只是在做自己想干的事情。我相信,你为社会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书看多了,举手投足间,自然而然都会流露出一种书香雅致。


辛途山庄外景

  豆小玉说,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辛劳的旅途中,有时候需要歇息下身脚。辛途山庄就是人在旅途的一个放松心灵、找回本真的驿站。

  这就是豆小玉,一个美丽而淳朴的村姑。(杨旭东 黄河)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