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蚝乡”红光村一天收获牡蛎近百船 肥美生蚝是咋养殖的?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0-01    

人民网阳江9月30日电(周末)“一颗牡蛎长了几年,应该长到多大,养蚝人一眼就能看出来”。28日,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村支书谢家贵这样告诉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采访团的记者们。

红光村是“国家级近江牡蛎吊养标准示范区”,全村有80%以上的村民从事养蚝业,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蚝乡”。

谈及牡蛎养殖,谢家贵说,近江牡蛎是当地养殖的主要品种,经过三年养殖,一只约半斤重,大小可长至十几厘米。红光村采用的胶丝绳粘蚝吊养法,用水泥将蚝苗背靠背地粘在胶丝绳中,放置在蚝棚中吊养,每条绳长2米,共贴9对18只。使蚝易大快肥,大小均匀、产量高,达到养殖最佳效果。

红光村有大面积的天然红树林,通过沼泽环境及凋落物形成的食物链,为红光村带来了适宜牡蛎生长的万亩蚝场。这里出产的蚝产品,因品质优异逐渐打出地方品牌,远销全国各地。

据谢家贵介绍,每年8月起是牡蛎的收获季,期间全村每天渔船拉蚝近百船次,总重量达50吨左右。全年总计生产鲜蚝4.5万吨,总产值2.7亿元。

红光村书记谢家贵在介绍近江牡蛎

新鲜的近江牡蛎

天然红树林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京:万亩苹果邀市民节日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