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全国各地红旗飘飘 歌唱祖国

来源:央视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五星红旗进万家 万面国旗在上海虹口飘扬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虹口开展了“五星红旗进万家”主题活动,一万余面国旗迎风飘扬在大街小巷。

为更好地进行国旗文化的普及,中共四大纪念馆于年初起策划了“为国旗而歌”主题展。主题展展出一批相关书报杂志、照片海报、日用实物、邮品火花、纸钞纪念币、票证等实物,展示70年来虹口对国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国旗广场”“上海证券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等红色场馆都第一时间响应,并结合革命历史文化,开展国旗文化宣传。辖区内各园区、楼宇、市民驿站、党建服务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也都悬挂起国旗。500余个居民社区在出入口采用插旗、串旗等形式,悬挂国旗2000余面。

此外,上海虹口还征集了近7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从中选取优秀作品配以爱国诗歌进行展出,展现当代青少年眼中的国旗文化。(央视记者 梁志玮)

广东各地歌唱祖国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庆节到来之际,广东全省各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纷纷唱起《歌唱祖国》,用各种形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央视记者 魏星)

祝福祖国!四川遂宁17万盏灯光点亮涪江两岸 


长江的支流涪江在四川遂宁穿城而过,形成14.8平方公里的湖面。涪江两岸是老城和新城,水城合一。国庆前夕,遂宁开启灯光秀,使用点光灯、投光灯、线条灯等近17万盏,点亮涪江两岸的十多个湿地公园和建筑。巨幅的五星红旗在高楼间飘扬,近11万个点光源组成“我爱你中国”“我在遂宁向祖国表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央视记者 郑波 航拍 星燃 康乐)

中国香港籍货轮出境前升国旗 祖国强大我自豪!

9月29日上午,在江苏扬州江都港2号码头,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轮在卸完货后,在将离港驶向国外之前,19名船员们和边检民警以及码头工人们,共同在甲板上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

船长于文龙告诉记者,他们即将前往下一目的地——加拿大。中途要海上航行十五天左右,因此船员们都希望在离开祖国前,在自己的国土上举行一场升国旗仪式。坚守在岗位的出入境边检民警们得知后,和码头工人们共同完成了这个仪式。(央视记者 唐高林)

四川大凉山深处 彝汉双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近日,四川凉山州甘洛县的各界各族人民舞动五星红旗,用彝汉双语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歌声回荡在大凉山深处每个角落,景区、道路、市民广场、产业园区、彝家新寨……既展现了彝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更表达了凉山当地的干部群众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央视记者 杨妮 甘洛县电视台)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