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特朗普弹劾危机 白宫将制定策略反击民主党

来源:央视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01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面对“通乌门”事件不断升温,白宫高层已经草拟策略,响应众院民主党启动的弹劾程序,据悉行动将涉及法律、政治、公关舆论等多个层面,也会邀请国会共和党及特朗普连任竞选阵营协助。白宫幕僚或在本周提交整套方案,供美国总统特朗普拍板。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媒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报道,白宫幕僚最快将在9月30日向特朗普汇报,届时参与会议的至少会包括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和法律顾问奇波罗恩。

  据悉,团队之间逐渐形成共识,面对这次特朗普上任以来最大的政治挑战,官员需要协同法律、政治、宣传各个系统一起化解危机,目前的应变方案一方面参考了当年克林顿政府处理弹劾的策略,另一方面也综合了现任政府处理大法官卡瓦诺提名过程的经验。

  外界目前尚未确定,届时的工作将由谁负责牵头,但其中一个关键人物将是白宫发言人格罗夫斯(Steven Groves),原因是他既曾在法律顾问办公室工作,也曾担任传讯工作,并且经历过“通俄门”调查,具备与国会交手的资历。

  按照方案,白宫需要大力借助国会共和党人及特朗普选营的力量,部分人甚至建议召回特朗普昔日的亲信,比如2016年第一任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以及前白宫策略顾问班农。

  消息又称,特朗普连任选营资源充足,而且经过两年“通俄门”调查的历练后,也具有一定的力量,比如选营在众院宣布弹劾程序后,24小时内就筹得500万美元捐款。27日也通过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公布全长30秒的广告视频,攻击前副总统拜登。阵营随后再宣布,将在多家有线电视和网络平台购买总值1000万美元的广告时段。

  白宫声明的另一个重点是,指责国会民主党为了弹劾,不惜漠视国民重视的民生议题,比如枪支安全、医疗保险等。据悉,特朗普将在10月3日发表医保政策讲话。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