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因被老师收走手机跳河轻生 的哥救起她后不幸溺亡

来源:封面新闻    主编:闵宁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3-17    

3月15日18时20许,四川遂宁13岁女孩跑到渠河边跳河。遂宁的哥和网约车驾驶员看到后立即施救。

救人

刘某跳河轻生后,河水将其冲到渠河公园路段。“河里漂浮着一个女的,像是跳河轻生。”正在等红绿灯的出租车师傅唐超听到呼救后,立即跳下车往河边跑去。

网约车驾驶员黄晓洪正载着乘客由南向北走。在路过渠河公园桥时,黄晓洪看见不少路人在河边围观。黄晓洪停车询问得知,有群众落水。情况紧急,黄晓洪迅速拉手刹停车,下车向渠河边冲去。

在黄晓洪奔跑的过程中,看见出唐超已冲在了自己的前面,并钻过渠河边的围栏要下河救人。黄晓洪钻过围栏,发现刘某漂浮在渠河上。就在黄晓洪脱掉衣服和裤子时,脱下外套的唐超抢先一步跳入了渠河,黄晓洪紧随其后也跳了下去。

两人一前一后奋力向河中心的刘某游去。就在两人靠近刘某时,黄晓洪清楚地记得,唐超用手奋力将刘某向自己推了一把。随即,黄晓洪牢牢抓住刘某,开始向对岸游去。两人靠岸后,在其他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上岸,并送上了等候的救护车。

“我已有10多年没有下水游泳,在营救过程早感到体力不支。”黄晓洪说,在自己带着落水的刘某向岸边游去时,仍可以看到唐超在划水,但当自己最终靠岸后再回看时,水里已经看不到唐超的影子。

失踪

唐超在救人过程中因体力不支而沉入水中,事情发生后,船山区党委、政府组织人力进行搜救。15日晚,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嘉禾中队动用两艘冲锋舟在现场组织施救。到 16日上午8点,经过连夜搜救,由于渠河水流湍急、河面较宽,水面、沿线搜救工作没有新的进展。船山区应急救援管理局联系到了重庆合川六顺水下安装打捞队,希望通过专业水下搜救队伍的加入,形成水面、水下、沿线全方位立体搜救。

在唐超失踪的同时,其父唐坤元接到船山区公安分局凯旋路派出所的电话。听说儿子为救人失踪的消息后,血压直冲脑门。“怎么就没了呢?”唐坤元说,15日早上9点多唐超起床后,吃了几个汤圆就送11岁的儿子去上学,也没多说啥就离开了家开始跑车。

中午,唐超还给父亲打回了电话,说中午不回家吃饭了,自己在外面随便吃点就是。唐坤元说,和唐超没讲几句就挂掉了电话,怕影响他开车。

独自承受儿子失踪的唐坤元,最后决定将这一消息告诉在成都给亲戚带孩子的老伴林凤英。16日上午10点左右,刚下车的林凤英就直接赶到儿子出事的地点,希望失踪只是个意外。

遇难

16日下午15时20许,唐超的遗体被救援队找到。看着打捞上岸的儿子遗体,林凤英当场哭昏过去。

在确认唐超不幸遇难的消息后,遂宁城区出租车自发打出“英雄唐超,一路走好”的标语。吉达出租车公司的补晓奎说,以前他们不认识,自听说了唐超为救人不幸遇难的消息后,他们准备17日组织同事去殡仪馆为其送别。

原因

3月16日晚,记者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跳河的刘某经过医院治疗,病情平稳,已于16日下午出院。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13岁女孩刘某在课堂上玩手机被老师发现,老师收走她的手机。想不通的刘某下午放学回家后,私自喝了点父母放在家里的酒。喝了酒后的刘某更想不通,最后走到渠河边跳河轻生。

刘某跳河后,从那里路过的的哥唐超和网约车驾驶员黄晓洪相继跳入河中救人。刘某最终被救起送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送来的时候呼吸困难,肺部出感染。”医院儿科副主任医生何华丽说,医院对刘某进行吸氧及呼吸道抗感染治疗,病情平稳,“今天下午,女孩已要求出院。”

来源:封面新闻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