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是防控疫情的长效“疫苗”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秩名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1-30    

 市场参考网讯  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为保证武汉市场供应,内蒙古发往武汉的第一批30吨马铃薯,于1月26日从集宁南站,分别通过K598、K1278次列车行李车发往武汉,将于27日运抵。未来几日,铁路部门将通过途经武汉的旅客列车行李车,每天向武汉地区装运马铃薯30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感染人数”、“封城”、“新增病例”,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无不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与此同时,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神州大地打响。

      疫情面前,万众一心是战胜困难的必要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路、铁路、航空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开辟绿色通道,对发往湖北地区物资优先配车、优先装运。一列列土豆白菜驰援武汉,一架架医疗物资飞往湖北,疫区百姓不仅仅是收到了看得见的物资保障,更收获了看不见的人间大爱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面前,心手相牵是通往爱的桥梁。“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今年春晚,《爱是桥梁》让无数观众泪目,更让全国观众收获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全国各地,众多劳动者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默默奉献,为一线人员和普通民众送去温暖和力量。他们负重前行,却毫无怨言,他们逆流而上,却始终无悔,这样的坚守和奉献,深深触动着我们的心灵。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是防控疫情的长效“疫苗”。防控疫情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不仅仅是医疗人员的事,一方面,对接受隔离的需要帮助人们,我们要千方百计保障生活物资供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都要筑牢“责任防线”,既要相信党和政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疫情当前,不论我们你们,大家都是一家人,贡献你我之力,涓涓的细流必将汇聚成温暖的江河。

      万众一心,疫情终将会过去;同舟共济,春天必然会到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社会都将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网评员/李喆)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秩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