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疾病秋季一定要警惕!免疫力低下人群易中招

来源:央视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01    

央视网消息:眼下步入初秋时节,忽冷忽热的天气很容易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这也是大家俗称“蛇缠身”的皮肤病——带状疱疹相对高发的季节。

  广州的郑女士半个月前右脚疼痛不已,一开始还以为是扭伤了,但经过3天的治疗,郑女士的疼痛并无缓解,身上还出现了红疹,后经皮肤科医生诊断,郑女士患的其实是带状疱疹。

医生底大可

医生底大可

  医生底大可:有些是先痛再长水泡,有些是先长水泡再痛,但是当他没有其他皮肤科症状的时候,其他医生也容易误诊为患者以前的疾病。

  医生表示,近期由于雨水较多,加上气温忽冷忽热,所以不少抵抗力低下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带状疱疹。

  医生底大可:这个病毒是他小时候或者年轻的时候出过水痘或者接触过一些水痘。带状疱疹的病毒,它就会潜伏到神经根里面,不发病,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说劳累、熬夜、失眠、压力,它就会顺着神经根发出水泡。

  由于带状疱疹是一种终身免疫的疾病,患者愈后一般很少会复发,但医生提醒,若免疫功能低下或出现缺失时,还有可能再次复发。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