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汇聚实践星火 青春服务祖国

来源:人民网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01    

“我和我的祖国——汇聚实践星火,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李静/摄)

人民网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日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汇聚实践星火,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当天,该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对暑期实践的成稿进行了展述。

据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该校推行多年的传统活动。今年暑假,该校4038名学生组成500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339名教师的指导下,分赴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调研实践。

他们有的深入江西于都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情况;有的前往湖湘大地,与优秀前辈对话交流;有的赶赴内蒙古煤炭基地,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矿区生产实际;有的连续四年奔赴广西支教,给山区的孩子送去知识与温暖。学子们的足迹踏遍祖国山河大川,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也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110周年,矿大人将继续弘扬“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校训,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李依环)

于晓东/摄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