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境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北京边检列出攻略

来源:央视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28    

央视网消息:小年到,也就意味着过(fang)年(jia)的开始。北京边检也迎来年前出国游高峰,带娃出行的比例显著增加。但带娃出入境上飞机不比在国内,如果准备不足,很容易手忙脚乱,甚至影响出行。

  那么,带娃出境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北京边检也给各位家长列出攻略。

  带娃出行Tip 1:一定照看好您的孩子

  很多情况下,带娃居家出行,往往是几家关系比较好的亲戚朋友一起结伴同游。等候过检的时候,往往大人们一起聊天,孩子们在一起嬉笑打闹,还有爬栏杆的、爬验证台的、钻隔离带的。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要按照现场指示,在黄线后排队等候,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给他们做好榜样哦。

  带娃出行Tip 2:一定保管好您的证件

  带孩子出去玩,什么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对他们都没有吸引力,孩子一个无聊,在证件上涂涂画画,那可真是寸步难行了。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不管什么时候,一定把证件保管好,避免给出行造成麻烦。

  带娃出行Tip 3:一定带好孩子的证件

  终于节前可以放松一下了,带上孩子说走就走……走……走不了,孩子没有证件是不行滴。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不管孩子多大,都需要证件!都需要证件!都需要证件!

  带娃出行Tip 4:一定给孩子办理出入境手续

  有的孩子比较小,家长怀里抱着、篮子里拎着,想着办完自己的手续就潇潇洒洒过边检了,这是不行的。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不管孩子多大,都需要办理出入境手续,都需要办理出入境手续,都需要办理出入境手续。

  带娃出行Tip 5:一定注意孩子证件的有效期

  有的孩子使用的是旅行证,旅行证的备注页如果没有特殊说明,证件是签发之日起两年有效,和护照相比,有效时间较短,要一定注意。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孩子使用旅行证的,出行前一定查看一下证件是否还在有效期内。

  带娃出行Tip 6:孩子可以走自助通道吗?

  年龄满7周岁且身高不低于1.2米的儿童,可以在出入境现场进行自助通关信息备案申请,备案后可以使用自助通关。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使用自助通关时,一定是一人一本护照逐个过检,千万不可以抱着、领着孩子从同一通道一起过检。

  带娃出行Tip 7:小孩通关有无特殊规定?

  所有出入境旅客均应持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经边检查验办理出入境手续。对小孩无特殊规定。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您需要有的证件、办的手续,您的孩子也都要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定哦。

  带娃出行Tip 8:孩子走特别通道,家长能一起吗?

  在出入境现场,60周岁以上老人、3周岁以下儿童、轮椅旅客等可以走特别通道。

  在这提醒带娃出行的家长们:为确保特别通道通行效率,为更多旅客提供帮助,对3周岁以下儿童只限一名陪同人员。(央视记者 赵超逸)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