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就能创作春联 央视网引领春节拜年新风尚

来源:央视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28    

临近年关,新意不断,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种起了棉花,复兴号与和谐号上演“飙车”大戏,连小猪佩奇都推出了鼓风机硬核版。去年亮相央视“一年又一年”和网络春晚、受到年轻人喜爱的“智能春联”也在新的一年带来了新的惊喜。

  这次,创作属于你的个性春联,简单到只需要刷脸。

  1月25日,央视网联合百度、网易推出的“春联AI满 纸短情长 ”智能春联H5正式上线,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看脸”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人脸特性,输出充满创意的个性化春联!

  用户打开“春联AI满 纸短情长”智能春联H5,点击“刷脸”,自拍或从相册选一张照片,智能春联H5会识别出用户的性别、年龄、微笑程度等,据此分析出TA的人脸特性,同时贴上专属个性标签,生成个性春联。除了刷脸,点击“填字”输入姓名或短语,也可以收获专属春联。不仅如此,H5还能满足用户的刷屏需求,生成以用户为主角的祝福图片。堪称“颜值担当”的祝福方式可以让你在芸芸春节祝福中脱颖而出。

  我们试着用同事小李的照片作一副春联,经过一番分析后,H5对小李的容貌给出了“看到你我才知道什么叫黄金分割”的评价,很中肯,符合小李帅气的形象。H5判断小李的年龄是24岁,说明小李心态年轻,保养得不错。有趣的是,H5给小李的品质关键词是“戏精”,说出了同事们的心声:一个被编辑埋没的戏精。于是,一副上下联为“流量体质天生有戏,主角光环盖不住你”、横批为“过足戏瘾”的春联便新鲜出炉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突出的品质,也许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般高洁,也许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岩竹般坚韧,但“智能春联”H5找出的可能是你“戏精”的一面。

  春联是中国人记忆中不可或缺的年味儿,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智能春联”用AI技术将传统春联融入现代生活,以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重新认识、感受春联魅力,使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

  https://chunlian.news.cntv.cn/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测测你的隐藏品质,创作你的个性春联,送出你的新春祝福。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