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斗殴被拘 妻子“捞人”被骗

来源:人民网    主编:闵宁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4-07    

丈夫涉嫌聚众斗殴,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妻子救夫心切找“能人”花钱“捞人”,结果被骗7万元。近日,经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美兰区法院判处苏某有期徒刑二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符某7万元。

  2017年10月下旬,符某的丈夫陈某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刑事拘留。心急如焚的符某想将丈夫“捞”出来,经人介绍认识了“能人”苏某。见面后,苏某口若悬河地吹嘘了一番,称只要有7万元活动经费,就可以让陈某“平安”。符某将7万元转到了他的账户,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没有一点丈夫要出来的消息。苏某安慰符某别着急,事情正在办理。

  恰在此时,丈夫陈某被取保候审回到家中,符某大喜过望,以为是那7万元管用了,于是将花钱“捞人”之事向丈夫诉说了。没料到,丈夫听后脸色突然由晴转阴:“不对啊,我涉嫌聚众斗殴是因犯罪证据不足,经检察院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被取保候审的,这怎么能与花钱‘捞人’联系在一起呢?”陈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8年10月29日,苏某被民警传唤后,到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投案自首。

  检察官提醒,遇到亲友被司法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一定要保持冷静,提高警惕,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查明真相,切勿因救人心切,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李轩甫 刘静)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