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滴滴快车司机开车时被乘客当街割颈,滴滴:负责到底!

来源:百度新闻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前一段时间,关于搭乘顺风车安全问题的讨论刚刚才消停,而且滴滴还在一段时间里全国下线滴滴顺风车业务进行整顿,而就在这两天,又传了了关于滴滴快车的新闻。

就在这个月的前几天,也就是9月12日,在福建泉州惠安县,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割喉案,一名滴滴快车司机被乘客割喉。经抢救幸好已无大碍,快车司机赵师傅现在还在医院治疗。滴滴平台对司机赵师傅进行了探望,并且垫付了一万元医药费。应该说,滴滴这次处理这件事的做法还是可圈可点的,并承诺后期还将垫付必要的费用,并且称将负责到底。

这件事发生在9月2日的凌晨时分,据赵师傅自己说,他接到这个订单时是早晨5点多,一名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小伙从后面上了车。上车后,这个年轻人一直不说话,直到快要到达目的地,这个年轻小伙却要求掉头回到上车的地方。

赵师傅也没有多问,按照乘客要求就掉头,在行驶过程中,后面的乘客换了座位,换到了司机后面去,并且突然动手,左手搂着司机的头,右手拿着刀完成了割喉动作,割完了后乘客忙说对不起,然后就下车了。

赵师傅当时也非常紧张,没有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情,他忍痛开车,一直开到医院,经过紧急抢救后,赵师傅脱离了生命危险,算是捡回来一条命。

医院主治大夫称,幸亏赵师傅来得及时,而且没有伤到要害,从外观看颈部有2道伤痕,最深的地方能看到颈部的肌肉,看上去有一厘米深,所幸没有伤及大动脉,不然就很危险了。

事发当天八点半左右,赵师傅的朋友向滴滴平台报备了赵师傅受伤住院的情况。当天13点左右,滴滴工作人员就买了慰问品到医院对赵师傅进行了探望。并且还预先垫付1万元医疗费用,而且对赵师傅以及家属承诺,将持续垫付所有费用,负责到底。可以说,滴滴平台这件事处理的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而就在当天下午,故意伤害赵师傅的年轻乘客被警方抓获,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同时快车出行安全问题安再一次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下一步如果有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和完善的问题。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