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 福建精确打击捣毁多个倒票窝点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人民网泉州1月5日电 随着2019年春运临近,不少票贩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一些票贩子化身“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票务合作伙伴,骗取他人证件,雇佣“买手”,利用抢票软件,长时间反复在网上抢票,然后再加价5元至100元卖给旅客群众。

福建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东车站派出所民警为营造良好的春运治安环境,连日来组织多个打击小分队,精确打击倒卖车票和制贩假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仅1月3日一天,就连续捣毁两倒票窝点,涉案票额3.1万元。

据介绍,1月3日,泉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经过研判获得线索,在晋江市陈埭镇某村查处黑票点一个,当场查获倒票嫌疑人李某,现场查获现票57张,涉案票额高达2.2万余元。

经查,自2018年12月30日起,倒票李某在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某邮政便民服务站张贴购买火车票信息招揽客源,以加价100元的金额,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申请15个不同的抢票账号,在某软件上帮人抢购火车票,抢到火车票之后再去火车站取票。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日,泉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晋江站某代售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嫌疑人许某及火车票53张,票面价8千余元。经查,许某以通过微信接收旅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的方式,违规向旅行社出售火车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厦门铁路警方破获了多起倒卖火车票案件,缴获火车票1500多张,票面价值45万余元。

据了解,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序幕,目前已开始预售春运火车票。福建铁路警方表示,随着春运临近,将加强各车站售票厅和代售点巡逻防控,强化网络巡查和售票数据分析,精确打击倒卖车票和制贩假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通过正常渠道购票。(詹托荣 郭思思)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