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安装共享电源充电桩解决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贵州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避免车主私拉乱接电线,解决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隐患,红花岗区长征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系贵州诚邦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共享电源充电桩,为辖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又安全可靠的充电方式。

该小区在去年11月就安装了70个充电桩并投入使用,到现在小区所有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住户每天基本上都在这里进行充电。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每个充电桩都设有电流、电压、功率限制,确保一个充电桩只充一台车,并且充电桩还会自动检测电动车电瓶是否充满,一旦充满会自动切断电源。

下一步,负责充电桩安装及维护的公司将会将辖区所有充电桩的监测数据接入到办事处消防管理办公室或消防管控平台,通过云平台的监测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的电脑终端上,就可以直接了解和监控整个辖区每一个充电桩的充电情况,一旦充电桩出现预热预警,它会第一时间在电脑终端和手机终端上进行报警,并及时断电,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对充电桩的隐患进行整改。

据了解,目前长征街道办辖区已经有12个小区,总共500多个共享充电桩完成安装并投入了使用。下一步还将有20个小区也会进行充电桩的安装,进一步实现辖区内所有小区充电桩安装和使用的全覆盖,彻底解决小区私拉乱接电线等充电行为所造成的火灾安全隐患。(刘泉超 朱华侨)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