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口角激愤欲投江 幸遇出警民警紧急获救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2019年1月31日晚,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羊尾派出所和交警二中队民警联手,将一名跳下临江公路外五十余米陡坡欲投江寻短见的女子救起,并送医救治,目前,女子已经脱险。

当日晚19时许,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何明汉、辅警钟欢出警途中,路过羊尾临江公路,发现一位女子翻过公路边的护栏径直跳下公路。公路外就是五十余米的陡坡,旁边是滚滚汉江。二人连忙边拨打郧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请求增援,边停车前去先救援。

接到110指令的羊尾派出所民警朱方锐、陈彬等迅速赶到现场,由于陡坡斜度太大,沿途又无可借力的树木、岩石等障碍物,一不小心可能滚落至汉江河里。情况紧急,二中队交警正边与女子喊话联系,鼓励女子原地等待民警来救援,一边接绳索。六人分头行动,一路分别通过喊话得知老人身份后,与女子家属取得联系,一边将警绳接在一起,依靠绳索攀爬下滑,慢慢靠近。到达女子身边后,发现其因跳下陡坡,腿部可能受伤,加之天气寒冷,已无法站立。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联系救护车救治,并对女子进行思想安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警民们合力利用绳索将老人成功救至安全地带。

经与家属了解得知,女子是羊尾镇石门村人,因与邻居口角后,一时激愤,想要投江寻短见。随后民警联合家属将女子送医救至,并嘱咐家属对其悉心照料,耐心沟通,帮她解开心结,避免悲剧发生。(朱方锐 张捷)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