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鹿运营总经理崔业松受邀淘宝大学论坛做数字化赋能新组织分享

来源:中视头条    主编:廖今冬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21    

图:淘宝大学

2019年10月18日,淘宝大学举办《数字经济时代,重塑组织力量——暨云课堂升级发布》论坛,从战略到业务,从组织到人,与众行业内操盘手、管理专家共论数字经济时代的组织赋能,助力企业重塑数字经济时代的组织力量。雅鹿作为阿里淘宝大学云课堂数字化学习应用标杆企业,雅鹿运营总经理崔业松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从传统组织到新组织— 雅鹿数字化赋能新组织实践》的主题分享。

图:淘宝大学

数字化转型:传统企业突围焕新生

创建于1972年的传统企业雅鹿集团,于2014年授权雅鹿运营对商业模式进行彻底变革,开展新零售数字化转型,从传统的服装零售企业,逐步转型为数字化智能零售企业,从加快线上、线下转型融合发展。新零售项目伊始,项目组成员经过多方调研并通过与阿里团队深入交流后,逐步建立了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大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由大数据驱动的全域商业链。通过数字化转型,从2014年至2018年,在短短4年间,雅鹿运营实现了销售额从0到14.2亿的突破式发展。

图:淘宝大学

重构敏捷扁平化的新组织提升雅鹿竞争力

作为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塑组织架构是必要一环,钉钉系统的应用见证了雅鹿运营从传统组织到数字化组织的转变。雅鹿运营总经理崔业松在分享中表示:数字化驱动的互联互通的钉钉后台管理,通过组织敏捷达成业务敏捷,快速响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成为当前雅鹿必备的生存技能。

图:冉婷婷

云课堂系统升级雅鹿新组织学习链路同步升级

全新升级后的云课堂,实现了企业界面自定义、分层分级、考试系统等新功能。雅鹿运营将应用全新升级后的云课堂,与淘宝大学共同研发课程、培养师资,共同完成全新的订制性的内训方案,建立组织化的学习机制,高效地完成以往传统培训需要花更多时间与人力才能完成的工作,使全员学习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轻松实现对高流动率岗位的专业培训,让组织异地办公等场景下的培训学习更轻盈、更便捷。

学习力是企业的核心生产力。雅鹿运营线上依托云课堂,全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岗位学习、自主学习、指派学习及直播学习等多应用场景学习任务,线下通过老带新的“师徒制”、由内训师和外聘讲师课程组成的雅鹿商学院,实现了组织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渠道学习,雅鹿正逐渐成长为员工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高度柔性扁平的学习型组织。(文:钰霞冉婷婷)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廖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