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破解看病贵报销难确保百姓少花钱看好病

来源:宁夏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2318.53元。”1月24日,平罗县灵沙乡光明村农民董学中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结算窗口缴费。不久前,董学中的父亲因脑出血在该院花费7752.65元,通过报销,个人支付2318.53元。

  “以前生病愁死人,不敢上医院。现在有医保来兜底,身体不舒服会赶紧去医院检查。”董学中笑着说。

  不过,董学中有个心愿:“希望能有更多药纳入医保,让我们少花点钱。”

  “把百姓的难点变成改革的着力点,就能让更多人享受到医疗改革的红利。”自治区人大代表、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李会珍说,“董学中的愿望也是老百姓共同的需求,这个心愿正在逐步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调整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医保药品目录,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这为老百姓带来了希望。她建议,国家和自治区进一步建立健全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更新药品目录,让老百姓少花钱、看好病。

  针对更方便就医的问题,自治区人大代表张继勋说,解决在线支付的第一步就是消除卡机难分离的技术壁垒。同时,要保证医保卡身份识别和账户安全性。建议在完善互联网医保支付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允许第三方支付方式进入,建立起便捷的网络支付制度和通道。(记者 姜璐)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