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宁夏总队开展春节前武装震慑性巡逻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DSC_6811.jpg

  巡逻车队行进在银川宁安大街。

  2月1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市南门广场、万达广场、宁夏大学等地,突然出现了一支支神秘的部队。

  武警宁夏总队官兵们荷枪实弹,携带防爆枪、警棍、防弹盾牌等,乘坐装甲车、运兵车等,形成排山倒海、铜墙铁壁式的震慑态势,足以让不法分子闻风丧胆,暴力犯罪无处遁形。

  “作为驻守一方,保一方平安的武装力量,必须忠实履行‘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最大程度挤压犯罪空间,发挥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的作用”,正如总队参谋长石华杰所说,此次武装震慑性巡逻不仅是一次军事行动政治仗,更是一次对部队全要素、全方位、全员额的能力检验。

DSC_6849.jpg

  巡逻车队经过人民广场。

  “万达广场发现携带疑似‘爆炸物’的‘犯罪分子’,请求快速予以处置……”10时00分,一场以处置个人极端行为引发社会暴恐事件的处置演练就地展开。

  正在西夏万达广场附近巡逻的机动支队特战大队接到案情通报后,随着大队长温世宏一声令下,二中队队长谷云康立即带巡逻分队前往处置。

  5分钟后,巡逻小组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因对政府不满、伺机报复社会的“犯罪分子”,携带“爆炸物”和匕首,妄图在万达广场引燃爆炸物后,砍杀群众……

  判明情况后,巡逻分队一边迅速报警,一边对“犯罪分子”发出警告。一番政治攻心后,看到“犯罪分子”略微放松,特战队员殷保利悄然靠近,一记“夹臂夺匕首”将其制服。

  一点启动,多点感知。看似一场只有巡逻小组出动的行动,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通信、装备、情报等部门,都在任务中得到检验锤炼。

DSC_6927.jpg

  武警官兵在西夏万达广场巡逻。

  “只有天上有卫星、地下有部队、中间有网络,实现全方位无缝连接,才能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就像总队作战勤务处处长李鸿江说的那样,正是有了前指、基指的高效指挥,情报部门的准确信息和巡逻队员们携带单兵4G等设备,此次暴恐事件才得以迅速有效处置。

  打一仗进一步。通过任务牵引,也暴露出许多漏洞和缺点。银川支队参谋长马云涛说,信息通联不够畅通、装备运用不够熟练以及前出侦察信息不准等,成为部队反思式总结的重要内容。

  “武警,威武!”看到部队如此气势高昂,官兵个个精神抖擞,群众纷纷驻足拍照,拍手点赞。

DSC_6973.jpg

  武警官兵在银川火车站执勤。

  在银川火车站,银川支队十六中队排长王菲正帮着“春运”旅客拿行李,他说,在这里巡逻执勤,不仅要当好“服务员”,更要当好“守护神”。

  去年腊月二十九,王菲带队巡逻,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呼叫:“发现可疑人员,请迅速支援……”,王菲立刻带领战士飞奔至检票口,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正与铁路公安人员对峙。他一边手持防暴盾牌向前,一边指挥人员用防暴钢叉控制对方,当场搜出毒品20克。

DSC_7022.jpg

  武警官兵在银川火车站巡逻。

  市民老王说:“多亏了武警官兵,不然我的全部家当就毁了,他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大救星’啊!”就在前几天的一个下午,他的民用仓库发生火灾,多亏巡逻官兵第一时间发现,迅速携装前往扑救,一边疏散群众,一边逆火而行,最终将大火扑灭,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部队行至宁夏大学时,一些青春靓丽的女大学生纷纷驻足,也许在她们看来,这些面容黝黑略显土气的“兵哥哥”,远没有电视上搔首弄姿的“小鲜肉”和“娘炮们”那样诱人,但从她们的表情和赞赏的目光可以看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将越来越成为受社会尊崇的“明星”。(记者 祁瀛涛  雷铁飞 祁瀛涛 )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