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打掉一诈骗团伙 18省份群众被骗逾千万元

来源:新华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打着“解冻民族资产”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欺骗群众“投资”。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跨省出击,打掉一诈骗团伙。截至目前,已围绕涉及全国18个省份的线索侦破28起诈骗案件,抓获涉案甘肃、广西籍犯罪嫌疑人6名,累计涉案价值1100余万元。

2017年9月20日凌晨,凤翔县两名群众扭送一名叫殷建华的甘肃籍男子到凤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称殷建华以投资“解冻民族资产”将获得大量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先后以各种名义诱骗群众数十次向自己的银行卡汇款,金额共计255万余元。

办案民警迅速对殷建华进行调查,在其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中查获“国际梅花协会”会员证、“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工作证等物品,其手机内提取到所谓“解冻民族资产文件”的照片,查验后全部为虚假的证件资料。经讯问,殷建华交代其持有的证件资料全部是由“上线”提供,“上线”均为所谓看守“民族资产宝库”老人的代理人,但未见过面,不知对方姓名。自2015年12月起,殷建华用于作案的银行卡共汇入633万元且全部被提现,殷建华辩称除截留30余万元用于日常开销外,其余钱款已汇给“上线”账户,并提供13个汇款银行账号及汇款凭据,据统计共计汇出420余万元,尚有210余万元去向不明。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侦查,警方确定广西百色籍诈骗作案人员真实身份信息。2018年1月10日凌晨,在百色警方协助下,专案组统一进行收网,一举抓获殷建华诈骗犯罪“上线”李大艺、林占师、汤仁存、黄长禄共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3万元,涉案小轿车两辆。2018年12月4日又将此案上网逃犯姚秀仲在广西隆安抓获。

警方提醒,按照法律规定,转发、鼓动、宣传“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者组建相关的微信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的,均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