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设计周4月19日开幕

来源:南方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8日,2019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新闻发布会于深圳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正式召开。2019年深圳设计周工作将全面启动,并于4月19日至30日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及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设计周以“设计可持续”为主题,强调设计对社会的影响力和“深圳设计”的探索性、开拓性、公益性、驱动力以及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2019年深圳设计周将主要分为九大板块: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及展览、开幕式、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主旨论坛、创意城市展、设计讲堂、设计博览会、卫星展。

  从设计周举办之初起,外围项目不仅丰富了设计周内容,也整合了本地设计界的资源。本届设计周的外围项目将改名为“卫星展”,并发布了公开征集公告,凡是有设计相关专业背景,或从事设计行业的人员机构均可以申报,申报的项目包括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表演、互动装置、走秀、空间改造、设计教育、设计普及、亲子活动等。

  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继续向“设计奥斯卡”的目标前进。2019年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扩展至5个门类,包括了视觉传达、工业产品、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时尚设计。随着门类的增加,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奖金总额达到“千万”级别,每个门类设置1个金奖(每个奖金50万元)、3个银奖(每个奖金30万元)、5个铜奖(每个奖金10万元)、10个提名奖(不设奖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环球设计大奖的一大亮点是引入了“推荐制度”,将邀请国际知名建筑师、设计师、设计院校教授、专业杂志或出版物主编、专业机构推荐参评作品。

  据了解,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网络报名系统将从即日起开始接受全球的报名,至3月20日报名截止,计划于3月30日进行终评,于4月19日进行颁奖典礼,获奖及优秀作品将在随后的深圳设计周期间展出。 (记者/郭悦)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