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可通过手机APP报警

来源:南方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市130余个宣传点统一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笔者了解到,“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也在当天开通,该平台可快速向警方提供报警人准确的网络位置,并通过音视频通话、图文交流等方式进行交互。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宝安都之都广场。活动现场模拟接处警、警用科技装备、警民互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批观众到场互动。音效射击练习、城市警察指挥战车积木、醉驾体验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寓教于乐,大受欢迎;在警用设备展示区,直升机、隐形战车、防爆装甲车、狙击枪等装备展示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警方装备;在特别推出的智能警务展示区,AR智能体验、智能机器人、警用无人机等也让群众大呼过瘾;而在警民互动的主舞台上,民警利用业余时间排练的歌舞、“110情景剧”、警体拳等贴合实际、形式丰富的节目精彩亮相,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民群众向警方报警求助,广东省公安厅开发建设了“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并于1月10日正式上线。广东省范围内居民通过微信、“南方+”等常用手机APP可实现互联网一键报警,快速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同时通过电话语音、视频通话、图文、音频等多种方式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交互,有效解决报警位置说不清、不好找的问题。活动现场,指挥中心民警还通过大屏播放互联网报警宣传视频,详细讲解互联网报警方式方法。

  丰雷 邓子良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